人民網
人民網

物流市場信心繼續增強

4月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3.8%

2023年05月0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7日電  (記者杜海濤)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近日發布,4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3.8%。分項指數中,業務量指數和新訂單指數沖高回落,企業庫存周轉、資金利用、設備使用、固定投資和未來預期相關的指標繼續處於擴張區間。

  分行業來看,4月份,大部分行業業務活動總量指數保持在50%以上擴張區間,其中鐵路運輸業、道路運輸業、航空運輸業、倉儲業和郵政快遞業超過53%,郵政快遞業繼續處於60%以上高位。分地區來看,中部和西部地區業務總量指數高於全國水平,分別達到54.5%和57.8%,其中西部環比回升0.4個百分點,東部地區業務總量指數為52.5%,延續業務量增長態勢。

  4月份,物流市場信心也在繼續增強,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在55%以上高位,其中鐵路運輸業、航空運輸業和郵政快遞業預期指數繼續處於60%超高景氣區間,道路運輸業、水上運輸業和多式聯運領域發展預期向好趨勢不變。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8日 10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