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新一代核心系統項目群順利投產 開啟吉林銀行數智化轉型新征程

2023年02月10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立春之際,滿載新希望,駕馭新未來!歷時18個月的吉林銀行新一代核心系統項目群在全新的北湖數據中心一次性投產成功,賦能吉林銀行經營、管理、服務、決策等領域創新變革,實現“四化”目標和“五新”突破,帶來金融科技代際跨越、開啟吉林銀行數智化轉型新征程。

2月4日上午,吉林銀行新一代核心系統項目群投產上線啟動儀式在北湖數據中心隆重舉行。隨著吉林銀行行長秦季章按下啟動鍵,投產工作全面開啟,至2月5日下午18時,五大階段、1236項任務全部順利完成。受秦季章委托,首席信息官鄒幫山宣布投產成功,並代表行黨委向參與投產的全體人員表示誠摯感謝。 

   

新一代核心系統項目群是《吉林銀行金融科技規劃》暨“五七三工程”的裡程碑項目,也是吉林銀行立行以來規模最大的信息化項目。項目群重構全行核心、總賬、櫃面、數據倉庫等12個重要信息系統,改造98個配套系統,同步實現技術路線的自主可控轉型。

新一代核心系統項目群可承載億級客戶,充分滿足“四化”建設目標、實現“五新”創新突破。

四化建設目標包括:

“智慧化”——全面運用機器學習、RPA、OCR識別、NLP自然語言處理等金融科技手段,提升交易辦理效率的同時降低數據差錯率。

“服務化”——推進分布式微服務架構的技術路線轉型,布局面向未來的開放銀行生態體系,構建合作共贏的金融生態圈。

“集約化”——實現業務流程的集約化再造,以數據為抓手貫穿前中后台業務全鏈路。同步探索敏捷組織,通過柔性動態響應內外部環境變化的新型項目組織模式,快速完成管理流程重構。

“數據化”——充分發揮數據潛能、積累標准化數據資產,在項目過程中同期實施數據治理,完成了數據貫標等工作,打造高性能高可用的數據平台。以“數據化”轉型促進業務模式創新。

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未來,吉林銀行將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統和全新的生產數據中心,加快推進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金融科技推廣應用,不斷深化“數智化”轉型,為打造一流城市商業銀行和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金融科技力量!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