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全省工業領域防疫情、穩運行、保安全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2022年12月14日09:1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開展工業穩增長攻堅行動 切實鞏固經濟穩定回升勢頭

  12月12日,全省工業領域防疫情、穩運行、保安全視頻調度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把工業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細化政策舉措,強化包保服務,推動重點產業提質增效、重點企業穩產滿產、重點地區挖潛增量,全力鞏固全省工業經濟穩增長勢頭,為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提供有力支撐。

  會上,省工信廳、省衛健委,長春市、鬆原市以及中國一汽、吉林石化、吉林煙草、吉林化纖等9家企業匯報情況,提出下步工作建議。

  韓俊指出,工業是經濟發展的“穩定器”,穩工業就是穩經濟、穩就業、穩財稅、穩大局。要瞄准目標任務,強化組織領導,全力以赴保運行,爭取年內形成更多增量、力爭明年實現良好開局。一要持續開展工業穩增長攻堅行動,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全力推動汽車產業穩定運行,支持一汽五大主機廠及核心零部件企業等重點企業夯實排產計劃,實現穩產滿產,推動核心零部件企業適當增加庫存,保障供應鏈配套鏈安全穩定通暢。著力推動重點企業產能釋放,逐戶落實百億級企業增產計劃,推動重點增量企業增產擴產,及時兌現重點增量企業獎補政策,全面挖掘醫藥、食品、石化新材料、裝備制造、新能源等產業增長潛力。發揮包保企業機制作用,深入企業“面對面”解決問題,落實企業紓困扶持政策。抓住當前市場回暖的有利契機,支持企業做好產需對接和市場開拓。二要嚴格落實優化疫情防控“新十條”措施,提升企業防疫能力。落實企業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教育引導員工做好個人防護,支持企業對關鍵崗位、重點工序實行AB班輪崗備崗制度。支持企業做好防疫物資藥品儲備,加強市場監管,堅決查處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行為。三要強化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全力保障工作高效運轉,成立工作專班,建立“日調度、日報告”機制,加大督查督辦力度,樹牢底線思維,做好企業安全風險防范,在全省工業領域形成防疫情、穩運行、保安全的良好氛圍,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吳靖平、王子聯、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