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網友建言加快自主創新設計冰雪主題樂園 吉林省文旅廳回復

2022年02月25日08: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不僅給全世界觀眾帶來了精彩絕倫的比賽,更帶動我國冰雪旅游業加快升級。日前,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加快現代化自主創新設計冰雪主題樂園,打造吉林特色名片,走出吉林特色冰雪旅游建設道路。

“建議聯合高校及團隊,共同設計長春冰雪新天地,創造吉林特色﹔建議更新創新設計理念,打造吉林特色冰雪文化,走吉林特色冰雪旅游建設道路﹔建議加強景點服務,包括停車、就餐等的監管。”1月13日,該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並提出三點建議。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針對建議,網友進行了詳細闡述:“建議政府聯合吉林大學、東北師范大學、吉林動畫學院、吉林藝術學院等知名高校以及社會知名團隊,設計完成冰雪新天地,創造出我們的吉林特色。”

“讓年輕人的審美和中年人的經驗結合,讓年輕人娛樂精神和中年人的懷舊結合,讓孩子們喜愛的童話動畫形象和年輕人喜愛的動漫與冰雪結合。”該網友在留言中還說,建議更新創新設計理念,打造吉林特色冰雪文化名片,走出吉林特色冰雪旅游建設道路,重振吉林電影文化雄風。

此外,該網友還建議加強景點服務,包括停車、如廁、就餐、居住等設施的建設和監管。

民生事,無小事。網友留言后,該問題引起了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對留言事項積極協調處理。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收到網友留言后表示,將結合網友建議,改進和提高有關工作,共同提高吉林冰雪產業發展質量和經濟社會效益。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回復截圖。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留言中回復:一是強化規劃引導作用。認真落實《吉林省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加強對長春冰雪大世界等重點冰雪文化旅游項目發展引導工作。按照市場化配置資源原則,鼓勵企業創新開發新產品,尤其與黑龍江、遼寧等東北地區同類型項目實施差異化、個性化和品牌化發展,避免同質化和低層次競爭。二是推進協調工作機制。發揮吉林省冰雪產業協會等民間組織作用,吸納文化、高校、科研、咨詢等不同領域機構參與,協調推進與骨干冰雪企業強強聯手,全方位互動,為吉林省冰雪企業和產業整體發展提供堅強的智力和文化支持,走出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發展路徑。三是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在“十四五”規劃期間將持續加強吉林省冰雪文化旅游公共服務設施建設與提升工作。重點鼓勵和引導長春市、吉林市、長白山周邊、查干湖周邊地區,圍繞重點冰雪企業加強直通車、服務中心、衛生間、停車場、引導標識牌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力度,增加數量,科學布局,不斷提高游客滿意度。提升文化旅游市場監管工作,規范經營管理,打擊違法違規市場行為,提升吉林省冰雪產業美譽度和影響力。

網友的“五心好評”。

“收到了吉林省文化與旅游廳的電話回訪,對此深表榮幸,談話整整進行了十分鐘。”1月29日,該網友再次留言並給出“五心好評”。網友表示,感謝工作人員們的辛勤付出,是他們制訂了諸多好的政策吸引了企業對吉林冰雪旅游進行投資,讓吉林省能夠進步飛速,為吉林省經濟轉型升級做出巨大貢獻。

您有哪些建議建言或是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事說一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