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十四五”規劃目標——

【視頻】發展特色學科 打造硬核品牌

2021年08月27日16:2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劉天戟:我們要構建醫院高質量發展新體系。要依托雄厚的外科積澱和外科優勢,舉全院之力創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和“國家創傷區域醫療中心”,並以“一基地、一中心”建設為載體,著力打造“國字號”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品牌。全面加強學科建設,打造特色鮮明的高峰學科、高原學科和高地學科,以學科發展的硬核實力為“雙一流”建設注入強勁動力。

我們要引領醫院高質量發展新趨勢。要大力推進技術創新,進一步引導回歸科研初心,完善科研管理運行體系,積極開展科研項目合作,推動學科交叉和跨院系科研平台融合的發展。

我們也要提升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新效能。基於醫保支付制度改革要求,我們要全面做好DRG按病種付費模擬工作,持續加強物耗管控,優化經濟結構,全面提升醫院的發展效能。

還要激活醫院高質量發展新動力。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核心是人,我們要關心關愛全體學生和醫教員工。堅持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以改革為動力,提升“管”的效能,以教師為主導,提升“教”的水平,以學生為主體,提升“學”的質量,全面培養白求恩式卓越醫學人才。堅持貫徹共享發展的理念,落實"兩個允許"精神,全面深化績效改革,持續提高醫務人員待遇,讓全院師生共享醫院高質量發展成果,不斷增強醫務工作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未來,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將打造成讓人民滿意的大學附屬醫院。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