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化供電公司援豫黨員突擊隊凱旋

2021年08月01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7月31日17點30分,通化供電公司援豫搶險黨員突擊隊圓滿完成支援河南搶修任務,順利返回通化。

7月23日傍晚,該公司接到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支援河南搶修電力設施任務,緊急精選25人成立黨員突擊隊馳援河南,執行應急搶修供電保障任務。隊員們連續行車30小時,抵達現場后直接奔赴搶修一線。

搶修期間,該公司黨員突擊隊先后深入河南新鄉、滎陽等地,與當地供電公司密切配合,科學制定搶修方案,對受損設備開展全面排查,快速、准確判斷故障原因,迅速開展搶修。同時,針對現場臨時性、零散性作業特點,黨員突擊隊嚴格落實安全管控要求,全方位做好作業現場安全聯防工作。

在搶險過程中,黨員突擊隊員們每天在天不亮時就出發,冒著酷暑,蜷縮在潮濕的地下配電室內,穿行在過膝的淤泥中,開展設備更換、立杆架線等工作。該公司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遇有急難險重任務沖鋒在前,讓黨徽在搶修一線閃閃發光。

該公司黨員突擊隊持續發揚“特別負責任、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吉電鐵軍”精神,以最快速度給河南人民送上安心電。經過6天6夜緊張搶修,累計恢復4座10千伏開閉所供電,敷設10千伏電纜0.22公裡、0.4千伏電纜1.6公裡,架設10千伏線路1.03公裡、0.4千伏線路2.48公裡,安裝變台9座,為14個小區、136棟居民樓及17199戶客戶全面恢復供電。

該公司應急搶修供電保障工作贏得了當地政府和人民群眾贊揚,得到了國網公司充分肯定,收到河南滎陽供電公司和當地用戶贈送錦旗2面。(陳星宇)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