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慶建黨百年,展服務初心——敦化市氣象局開展“慶七一”系列活動

2021年07月05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慶建黨百年,展服務初心。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敦化市氣象局開展、參與了一系列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

黨業相融,互促互進,講授一堂專題黨課

敦化市氣象局黨支部書記帶頭講黨史,結合思想感悟講、結合工作實際講、結合音視頻、圖文並茂講,學在前、講在前,以“學習領悟黨史,牢記初心使命”為主題,啟發全局黨員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敦化氣象事業十四五發展新征程,以優異成績獻禮建黨一百周年。

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打卡紅色教育基地

6月23日上午,敦化市氣象局組織黨員干部參加敦化市委和黨校聯合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紅色打卡地直通車”活動。在敦化市黨校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哈爾巴嶺伏擊戰戰跡地,充分利用好豐富的黨史紅色資源,打造黨史學習教育“行走的課堂”。激勵黨員牢記革命歷史,珍惜幸福生活,更深層次地領悟一名共產黨員為崇高理想而奮斗的價值和意義。

黨群同樂,共享共建,聯合一次結對共建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弘揚愛黨愛國的偉大精神,推進機關與社區的融合互促,6月24日晚上,敦化市氣象局與民主街城西社區及其他駐街單位在民主小區院內共同舉辦了建黨百年系列活動之“和諧鄰裡樹新風 幸福小區創文明”主題活動。

集中學習,重溫誓詞,開展一次主題黨日

組織全體黨員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做到組織推動有高度、工作開展有精度、學習實踐有深度、宣傳引導有廣度。於6月25日,與延吉、龍井市氣象局黨員干部走進寒蔥嶺紅色教育基地,面對抗日英雄紀念碑,再次重溫入黨誓詞,開展“突出黨性教育 重走抗聯之路”主題黨日活動。

選樹先進,榜樣引領,榮獲多項榮譽稱號

6月22日上午,敦化市“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在敦化市創客園舉行,敦化市氣象局退休黨員宋永才同志有幸榮獲“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6月30日,敦化市召開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敦化市氣象局黨支部被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侯月菊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敦化市組織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榮光 中國脊梁”書畫攝影作品展中,侯月菊的攝影作品獲得攝影類優秀獎。

學史踐行,使命擔當,將黨史學習教育落實到“我為群眾辦實事”

6月21日-27日,敦化市第二屆優質地產品展覽會在敦化市渤海廣場舉辦。敦化市氣象局積極開展氣象服務。為全力保障活動順利開展,敦化市氣象局全面啟動重大活動氣象服務保障工作。成立了展覽會服務工作領導小組,分析服務需求,制定了服務方案。展覽會前期,氣象台制作了滾動專項預報,以便展覽會工作組及時了解天氣動態,調整工作計劃。展覽會召開期間,提供精細到1小時的氣象預報信息,展覽會如期舉行。

6月25日-30日,敦化市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藝演出活動。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敦化市氣象局提前成立氣象服務領導小組,制定了氣象服務保障服務方案,於20日起每天制作發布建黨百年文藝演出專題預報,並滾動更新預報結論,通過電話、短信、微信、郵箱等渠道向主辦方發布氣象服務信息12期,為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氣象保障服務。

敦化市氣象局通過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不斷加強全體黨員黨性錘煉和品德修養,激發黨員干部的愛黨、愛國的情懷,將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落實到“我為群眾辦實事”和日常工作當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氣象發展凝聚強大正能量。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