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第三屆大型冰雪雕創作征集公告

2020年11月02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長春市第三屆大型冰雪雕創作征集公告

  一、主題

  冰雪緣·雕塑情

  二、活動時間 2020年12月2日——2020年12月20日

  三、舉辦單位及組織機構

  主 辦:長春市人民政府

  承 辦:長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長春世界雕塑園

  四、創作要求及評審

  1、冰雪雕位置:

  (1)正門外廣場雪雕:規格長65米*寬12米*高10米,總用雪量約7800立方米﹔

  (2)正門內廣場冰雕:規格長7.5米*寬5米*高3米*2座,用冰量約225立方米。創作方案可分體,也可以結合兩側弧形牆設計 ﹔

  (3)南門外廣場冰雕:規格長15米*寬5米*高3米總用冰量約400(450)立方米,創作方案可分組設計﹔

  (4)東門外廣場雪雕:規格長20米*寬8米*高8米*2座,總用雪量約2600立方米。

  (5)長春雕塑博物館外雪雕:規格長30米*寬10米*高10米,總用雪量約3000立方米。

  (6)游樂場內大型雪雕:規格長96米*寬10米*高10米,總用雪量約9600立方米。

  (7)游樂場周邊雪雕裝飾1組:總用雪量約12000,立方米。

  (8)和平廣場入口冰雕裝飾1組:總用冰量約800立方米。

  2、參展資格:具備有冰雪建設或冰雪雕刻的合法經營范圍的單位或建筑、景觀、雕塑等其它相關單位,提供近三年至少有一項類似實際施工案例,在設備、資金、人員組織、技術等方面具有相應的施工能力,具有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良好記錄。

  3、創作要求:作品要求以中國傳統文化、自然風光、地域民俗、建設成就等為題材進行創作。作品必須 為首次創作,從未發表過的作品。要求按照評委會確定方案制作,保証冰雪雕的持久觀賞和安全,達到設計要求,在規定時限內完成作品。創作內容積極健康。組委會現場提供雪雕創作所需的雪方,冰雕作品提供規格1.6m*0.8m*0.5m左右的冰塊及所需總電源。

  4、作品評選:報名截止后,由國內冰雪專家組成的評委會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對作品方案進行評選,將從多個層面對作品進行評審及對企業資質、財務、業績等方面進行審核。組委會將依據創作方案復雜程度確定作品類型(雪雕或雪建筑),作品方案通過后應服從專家評委的調整意見,入選結果將公布在長春世界雕塑園微信公眾號,同時組委會將通知入選者。

  五、投稿要求及方式

  1、每個投稿單位應提供一處或多處位置的冰雪雕塑創作方案及作品亮化照明方案,建議為JPEG格式,多角度圖片(不小於2M),並標注參展團隊名稱、作品名稱及作品創意。

  2、下載報名表格,請登錄網易郵箱內收件箱自行下載:賬號:ccdsy2020@163.com,密碼:ccsjdsy2020(此郵箱僅為下載報名表使用,請勿他用,一經發現取消比賽資格)

  3、您的報名材料包括填寫完整的報名表、標注清晰的作品設計方案圖片、營業執照復印件、企業資質証書復印件、安全生產許可証復印件、財務審計報告、企業法定代表人授權委托書、法人代表身份証復印件、施工案例照片、服務承諾書等(所有資料需加蓋公章),所有材料請以電子郵件形式提交組委會(接收案郵箱 673554784@qq.com)投稿截止時間為11月20日。請勿重復投稿。

  六、參展待遇

  1、組委會參照市場價格雪雕作品按每立方米(堆雪方量計算)90元、雪建筑每立方米(堆雪方量計算)65元、冰雕作品按每立方米850元(以上均含腳手架、現場雪雕殘雪的清運、亮化照明等電氣工程)支付創作費用,以上費用包含稅金。

  2、與組委會簽訂創作合同,同時需繳納合同額的20%履約保証金。

  3、付款進度:在合同簽訂后,創作人員、設備進場施工﹔創作進度達到50%后支付合同價的30%創作費﹔創作進度達到80%后支付合同價的30%創作費﹔創作作品如期完成並驗收合格后支付款額達到實際創作費的95%﹔剩余工程總造價5%為質保金。待展覽結束后15日內支付。在每次付款前,創作單位必須提供與本次付款金額相符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4、組委會頒發入選証書。

  5、組委會方將選擇優秀作品以3D打印的形式保存作品(創作者需提供方案三維數據或模型),在長春雕塑藝術館永久收藏。

  七、相關說明

  1、請勿一稿多投。

  2、活動期間凡涉嫌抄襲、模仿他人作品者,一律取消參展資格,所產生的法律責任由作者自己負責。

  3、組委會享有對入選作品的發表權、展覽權、信息網絡傳播權、無需向作者另外支付其他報酬。

  4、組委會對其他未盡事宜擁有最終解釋權。

  5、入選單位人員需要如實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登陸郵箱:ccdsy2020@163.com,密碼:ccsjdsy2020自行下載),提供14天體溫記錄表及啟程前3天的有效核酸檢測報告。報到時,交給主辦方。參賽選手必須嚴格遵守國家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

  八、聯系方式

  地 址:長春世界雕塑園長春市南關區人民大街9518號

  郵 編:130000

  郵 箱:673554784@qq.com

  電 話:0431-85379026

  聯系人:李偉

(責編:王海躍、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