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十三五”以來

森林旅游游客量年均增百分之十五

2020年10月19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常欽)記者近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十三五”以來,我國森林旅游產業規模快速壯大,森林旅游游客量達到60億人次,平均年游客量達到15億人次,年均增長率為15%。森林體驗、森林養生、森林療養等新業態新產品呈現出百花齊放態勢。

  去年,全國森林旅游游客量達到18億人次,佔國內年旅游人數的近30%,創造社會綜合產值1.75萬億元,森林旅游成為我國林草業重要的支柱產業和極具增長潛力的綠色產業。今年國慶節假期,全國森林旅游游客量達到5000萬人次,接近去年同期的50%。按照目前趨勢,全國森林旅游有望繼續保持復蘇勢頭。

  根據測算,通過森林旅游實現增收的全國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上升到46.5萬戶、147.5萬人,受益人數佔貧困人口的9%,年戶均增收達到5500元,森林旅游助力脫貧攻堅成效顯著。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9日 02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