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創翼”暨吉林省第三屆“擺渡杯”創業創新大賽在長舉辦

2020年09月23日09:1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搭建眾創眾扶平台 開發優質就業崗位

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暨第三屆“擺渡杯”創業創新大賽吉林省選拔賽9月22日在長春舉行。

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以“創響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為主題,由人社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團中央、中國殘聯共同舉辦,於今年2月份啟動。

本次“中國創翼”及“擺渡杯”創業創新大賽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團省委、省殘聯主辦,省人才交流開發中心、擺渡創新工場中心承辦,旨在通過政府搭台、部門協作、城際聯動、全民參與的方式,搭建創業創新項目展示、交流、對接的眾創眾扶平台,以更高質量的創業創新項目,開發更多優質就業崗位、創造更多社會經濟價值。

此次大賽按照賽事規則分主體賽及創業扶貧專項賽,主體賽面向各類群體分為創新組、創業組兩個組別進行。全國選拔賽約200個項目參賽,各省按照大賽組委會統一分配名額,選拔優秀項目入圍全國選拔賽,共60個項目進入全國決賽,創業扶貧專項賽按照省級選拔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實施,共32個項目進入決賽。重點鼓勵高層次人才、留學回國人員、高校和技工院校學生(畢業生)、去產能轉崗職工、復轉軍人、返鄉農民工、殘疾人等創業群體參賽。

我省賽事活動自啟動以來,涌現出一大批技術含量高、社會貢獻大、帶動能力強的創業創新項目。截至目前,共有來自全省12個地區的54個優秀創業項目脫穎而出,並將評選出優質參賽項目參加吉林省總決賽。

大賽組委會對獲得全國決賽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的項目,頒發獎杯和証書,並分別給予相應獎金,同時由人社部授予“全國優秀創業創新項目”稱號﹔對獲得“創翼之星”獎的項目頒發獎牌和証書,對省級選拔賽的獲獎優秀項目將給予一定資金獎勵。(記者萬雙 實習生葛聖心)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