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長春國際無人機產業博覽會將於下月在長春農博園舉辦

2020年09月22日08: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春國際無人機產業博覽會下月啟幕

  記者9月21日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長春國際無人機產業博覽會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長春農博園舉辦,開幕式當天,部分企業將進行無人機產品全球發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通用航空產業,省政府成立了吉林省通用航空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出台了《吉林省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規劃》《支持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若干政策》。

  本屆博覽會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國民用航空局指導,長春市人民政府、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主辦,將打造全國少數幾個集“會、展、賽、飛、演、銷”於一體、軍民合辦的綜合性無人機展會。重點安排“一展”“一會(論壇)”“一演”“一體驗”“兩賽”六項內容。

  “一展”即無人機展。室內展館11000平方米、室外展區5000平方米。將邀請國內外無人機研發制造排名前30名的企業參展。展示內容包括整機類、導航及控制類、發射與回收類、任務載荷類、通信及數據鏈技術類以及其他無人設備。社會比較關注的微型無人機、無人潛航器、無人船、無人車、無人飛艇、空天無人飛行器、無人動力傘等設備都將參展。

  “一會(論壇)”即第二屆中國(長春)通用航空發展大會暨無人機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兩院院士、國家部委、國家級行業協會、知名高校院所、龍頭企業高層領導將參加本次活動。

  “一演”即無人機集群表演。將與國內最有影響力的無人機展演企業合作,組織1000架無人機,在友誼公園進行空中燈光表演,為國內外觀眾送上一場精彩、震撼的科技和視覺盛宴。具體時間安排為10月14日彩排,15日、16日晚7時進行正式表演。

  “一體驗”即無人機科普體驗。將安排無人機飛行、無人機駕駛、無人機航拍、無人機VR等體驗,讓觀眾直觀感受無人機的魅力與風採。

  “兩賽”即空軍“無人機爭鋒”挑戰表演賽和UTC無人機應用技能大賽。空軍“無人機爭鋒”挑戰表演賽,將以“無人機爭鋒”挑戰賽勝出隊伍為主體。UTC無人機應用技能大賽將組織全國約50支大學生隊伍參賽,比賽內容設置有競速飛行、投擲物品、S形繞樁、平台起降、應用航拍等項目。(記者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