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高新文旅:助力“垃圾場”華麗蝶變 鋪展北湖濕地公園秀美畫卷

2020年09月21日14:1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水煙繚繞、宛宛轉轉、長街曲巷、小橋流水……近年來,位於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的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逐步實現華麗蝶變,已經成為眾多市民休閑旅游的重要選擇。走進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所見之處,皆是滿目美景﹔所到之處,無不歡歌一片。

從未建設前的泄洪區、污水排放區和垃圾場,到如今的一步一景、江南風情,其中離不開多年得艱辛建設,更離不開長期精細管理的辛勤付出。自2012年7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以來,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在長春高新文化旅游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高新文旅”)的管理運營下,野趣叢生,鳥飛花綻,風光旖旎。

高新文旅成立於2011年,是長春新區國資委全資控股企業龍翔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自成立以來,高新文旅本著“生態環境優先、區域發展為本、企業效益為上”的理念,以投資運營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為基礎,依托集團優勢、發掘區域特色,通過做大、做強北湖公園,打造區域休閑旅游目的地,從而延伸產業鏈,並通過機制創新和資源整合的方式,帶動區域生態環境、社會環境和經濟環境和諧發展。

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春季百花漫坡,夏季荷花滿池,秋季紅葉滿枝,冬季白雪遍地,四季景色鮮明,各有千秋。園區吸引了白鷺、野雞、野鴨、喜鵲、斑鳩、啄木鳥等144種野生動物在此生息繁衍,孕育了268種野生植物。目前,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對外開放了北湖天地、北城藝風、水上鄰裡等景區。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多彩的人文活動、交相輝映的美好環境,呈現出了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自然生態、科普教育、休閑娛樂、商務商業的主要功能,通過雕塑藝術的加持,更讓這裡的自然環境與藝術作品交相輝映,提升了人們休閑娛樂品質和文化內涵。

憑借優美的園林風景、精細的園區管理與細致的周到服務,2014年5月,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

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已經成為自然生態、科普教育、休閑娛樂、商務商業為主要功能的大型濕地公園。高新文旅將繼續努力把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及周邊配套開發項目打造成面向全國、輻射東北亞的文化旅游產業典范,並以此為基礎,緊緊圍繞“旅游+文化+體育”打造泛休閑文化產業鏈,成為美好資源的運營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區域經濟的推動者!

(責編:姜迪、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