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魯景俊海會見出席第二屆“中國網紅吉林行”暨直播經濟產業峰會主要嘉賓

2020年09月13日08:0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增添轉型升級新動力 打造振興發展新亮點

第二屆“中國網紅吉林行”暨直播經濟產業峰會近期在吉林省舉行。9月12日晚上,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長春會見了出席活動的吉浙對口合作高端智庫組長、浙江省原副省長王建滿及主要嘉賓一行。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向吉浙對口合作高端智庫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他說,網紅經濟已經成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風口,是擴大消費、推動就業、重振經濟的重要抓手。近年來,我們以發展數字經濟為抓手,積極培育新業態新模式,著重抓好電商進農村,推動跨境電商發展,大力建設直播基地,我省電商產業取得快速發展,已成為經濟發展的新亮點和轉型升級的新動力。目前,全省電商平台注冊網商總數50萬家,帶動就業158.8萬人,農村網絡零售額連續3年實現快速增長。此次吉浙對口合作高端智庫主辦第二屆“中國網紅吉林行”暨直播經濟產業峰會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吉浙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希望雙方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促進浙江互聯網資源與吉林產業資源優勢互補,深化直播電商項目等方面合作,推動吉林電商產業快速發展,不斷增添轉型升級新動力,打造振興發展新亮點。

王建滿對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表示,將堅持互補互利、合作共贏思路,充分發揮吉浙對口合作智庫作用,組織更多浙江電商企業來吉洽談對接項目,進一步助力吉林直播電商產業健康發展,為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賢良,省及長春市領導胡家福、蔡東、張志軍,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參加會見。(記者繆友銀)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