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靖平到撫鬆輝南指導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2020年09月10日08:4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力應對三次台風疊加影響 迅速啟動災后重建

9月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深入撫鬆縣、輝南縣實地踏查指導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應對“三台疊加”影響,組織群眾開展科學防災減災救災,迅速啟動災后重建准備工作,努力把災害影響降到最低,盡快恢復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吳靖平先后來到撫鬆縣久財村2社、小山水庫和輝南縣輝發河輝發城段堤防及輝發城水庫,實地查看山洪、地質災害防范情況,在山體滑坡現場指揮電力設施搶險加固工作。冒雨沿渾江、輝發河檢查河流堤防,對存在的管涌滲堤隱患提出針對性防范措施。沿途了解玉米、水稻等農作物倒伏、水淹等受災情況,與水利專家共同研究小山水庫、輝發城水庫科學泄洪蓄水工作。他還到當地防指仔細查看氣象雲圖,與氣象水利人員會商雨情水情風情災情,並提出應對舉措。

吳靖平強調,防災減災救災和災后重建既是當務之急,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全省防災救災減災視頻會議部署,一方面全力應對“三台疊加”帶來的不利影響,高度警惕台風過后各類滯后性、隱蔽性、累積性、突發性危險,持續加強監測預報、風險排查、轉移避險、搶險救援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另一方面要堅持實事求是全面查災核災報災,組織群眾迅速開展農田排水搶收等生產自救工作,加緊修復受損房屋、道路、橋梁、電力、通信等設施,全面開展災后重建各項准備,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記者王春寶 王忠先)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