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會見鄭建邦及民革企業家代表一行

2020年09月10日08: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提升海洋經濟發展水平 推動海洋產業集聚發展

9月9日晚上,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在琿春會見了來我省出席民革企業家助力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發展投資促進大會暨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揭牌儀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及民革企業家代表一行。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鄭建邦及民革企業家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全國政協和民革中央為推動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設立給予吉林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巴音朝魯說,今年5月,國家正式批准設立吉林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我們將按照“內外一體、跨境合作、港區聯動”的思路,著力提升海洋經濟發展水平,推動海洋產業集聚發展,率先構建跨境合作型現代海洋產業體系,把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建設成為圖們江區域海洋產業集聚中心、港航物流集散中心、臨港產業制造中心、跨境國際貿易中心和對外開放合作中心,更好地服務“海洋強國”、“一帶一路”建設和“東北振興”戰略的實施。希望民革中央對吉林振興發展給予更多幫助和支持,推動各位民革企業家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幫助吉林引進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加強海產品加工、海洋旅游、海洋生物制藥等重大產業合作,進一步推動琿春海洋經濟示范區加快發展。

鄭建邦表示,吉林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海洋經濟具有優勢。同時,吉林作為國家重要老工業基地,有資源、有優勢、有潛力,可投資的領域很多。民革中央將繼續推動民革企業家與吉林在數字吉林、智能制造、冰雪旅游、新能源汽車、航天信息、生物醫藥、農產品加工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取得更多可喜成果。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會主委齊成喜,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黑龍江省委主委谷振春,省及長春市領導胡家福、田錦塵、蔡東、阿東、郭乃碩、張志軍,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政協秘書長肖模文參加會見。(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