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與吉林省政府舉行2020年部省工作會商會議

2020年09月09日08:5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科技部與吉林省政府舉行2020年部省工作會商會議

9月8日下午,科學技術部、吉林省人民政府2020年部省工作會商會議暨新一輪會商合作議定書簽字儀式在北京舉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

會上,副省長安立佳介紹上次會商落實情況並就本次會商事項作說明,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反饋本次會商事項的有關意見。隨后,王志剛與景俊海分別代表部省雙方簽署新一輪會商合作議定書。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長期以來對吉林的大力支持表示 感謝。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所在。吉林科教資源優勢明顯,大學、大院、大所、大師和大企業雲集。近年來,我們堅持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創新發展保持強勁勢頭,吉林綜合科技創新水平指數、科技活動產出指數分列全國第16位和第12位。推進創新發展,是吉林全面振興的現實要求,也是吉林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對接國家戰略,以創新驅動促進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在推進科技創新特別是基礎性、原創性研究上貢獻吉林力量,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希望科技部對吉林創新發展給予更多支持,在產業發展、科技體制改革、科技人才培養等方面給予吉林更多傾斜,幫助我們加快推進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我們要全面落實部省會商協議,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分解任務,切實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讓部省會商結出更加豐碩成果。

王志剛在講話中指出,吉林省科教資源優勢突出,產業發展具有良好基礎。近年來,通過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健全科技體制機制,全省區域創新體系逐步完善,自主創新能力顯著增強,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加速轉化,發展質量效益持續提升。希望吉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和對吉林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實擔負起國家戰略賦予吉林的歷史使命,把科技創新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位置,系統部署制約振興發展的關鍵技術攻關,增強科技創新源頭供給能力,在創新型國家建設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科技部將切實發揮自身職能,在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強黑土地保護、制定“十四五”規劃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強對接與合作,著力推動會商任務高效落實,全力服務支持吉林科技創新各項工作,在推動國家創新驅動發展中書寫好吉林篇章。

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主持會商會議和簽字儀式。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科技部秘書長苗少波等出席活動。(記者繆友銀)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