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06日08: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正式啟動

  9月5日夜晚的長春,群星閃耀、溢彩流光。在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閻曉明共同見証下,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正式啟動。

  活動開始前,景俊海會見了閻曉明等重要嘉賓。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魯書記,向大家表示歡迎。景俊海說,長影是新中國電影的搖籃,中國長春電影節是國內權威的華語電影評獎、展映、交流平台。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舉辦,正值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關鍵時期,對推動吉林電影文化事業再啟新程、宣傳文化工作再奏凱歌、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再譜新篇具有重大意義。希望大家深化與吉林合作,大力宣傳推介吉林,聯合制作展現吉林奮進姿態、秀美風光、民俗鄉情的優秀影視作品,共同講好吉林故事、傳播吉林聲音、振興電影產業、建設長春國際影都,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鼓勁添彩。閻曉明等嘉賓預祝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圓滿成功。大家表示,一定調集優勢資源力量,大力宣傳中國長春電影節,塑造電影文化品牌,構筑產業發展高地,助力吉林加快走出振興發展新路。

  在活動現場,長春市市長張志軍,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評委會主席丁蔭楠致辭。演員劉燁、吳京作主題演講。現場介紹了評委會成員,播放了沙特阿拉伯電影委員會祝福短片以及長春國際影都推介宣傳片,啟動了“金鹿計劃”,進行了文藝表演。

  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將舉辦金鹿獎評獎頒獎、電影論壇、電影展映,開展“長影之夜”電影交響音樂會、經典老電影回顧、新片發布會、詩歌朗誦會等“致敬搖籃”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觀眾和電影愛好者奉獻一場精彩光影盛宴。

  省及長春市領導王凱、石玉鋼、錢萬成、綦遠方,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等以及國家電影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電影家協會、部分影視企業負責人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