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2020年第四次全體會議

2020年09月03日09:1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

9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員會2020年第四次全體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並就下步學習貫徹重要訓詞精神提出具體要求。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抓緊抓好,引導廣大政法干警更加自覺學思踐悟,在心中豎起永不褪色的警旗。對黨忠誠,加強思想淬煉,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吉林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服務人民,強化工作導向,聚焦群眾法治需求,把群眾需求作為工作引領,把維護民利作為價值追求,把專群結合作為基本方針。執法公正,深化司法改革,樹牢法治理念,捍衛法治權威、守衛公平正義,強化制約監督,加快推進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改革和建設,確保執法司法公正廉潔、高效權威。紀律嚴明,從嚴管黨治警,抓住“關鍵少數”,推動政法領導干部帶頭遵紀守規,強化政治督察、執法監督、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及時發現和督促糾正政法領導干部在依法履職用權方面苗頭性、傾向性問題。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落實〈省紀委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治全省政法系統腐敗問題的紀律檢查建議〉的工作方案》。

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及其他政法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宣妍 樊雪崢 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