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長春市走訪慰問抗戰老戰士

2020年09月03日09:1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牢記歷史功勛 傳承抗戰精神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來臨之際,省委書記巴音朝魯9月1日在長春市走訪慰問抗戰老戰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祝福他們健康長壽、生活幸福。

巴音朝魯首先看望慰問抗戰老戰士馬振華。91歲的馬振華曾在63軍獨立6師當兵,在抗日戰爭中多次立功受獎。一進門,巴音朝魯就與馬振華親切握手,關切地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看到馬振華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身體硬朗、精神矍鑠,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說,抗戰老戰士是黨和人民的有功之臣,是國家的寶貴財富,讓老戰士安享晚年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各級黨委、政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一貫要求,高度重視、悉心照顧好老戰士、老同志,經常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聽說省委書記來看望,93歲的抗戰老戰士張殿國特意穿上軍裝,將一枚枚軍功章整齊地佩帶在胸前。張殿國18歲參加東北人民自治軍,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身經百戰,先后參加了遼沈戰役、平津戰役等。巴音朝魯緊緊握住老人的手,傾聽他追憶難忘的戰爭歲月。巴音朝魯動情地說,您早年參加革命,經歷過槍林彈雨,經受了戰爭洗禮,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中國革命勝利立下了汗馬功勞,建立了不朽功勛,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在走訪慰問中,巴音朝魯指出,抗戰老戰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國家榮光,沒有他們的出生入死和浴血奮戰,就沒有新中國的誕生,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牢記革命先輩們為中國革命事業付出的鮮血和生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抗戰精神,把吉林建設得更加美好,讓吉林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三個五”戰略,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希望老戰士、老同志在保重身體的同時,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吉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幫助我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繼續以滿腔熱情和深厚感情,關心好照顧好老戰士、老同志的生活,多為他們辦實事、辦好事,讓他們身心愉悅、安度晚年,更好地享受到社會的尊崇,更好地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懷溫暖。

省領導胡家福、劉金波參加活動。(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