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公安啟動首個便民自助服務廳

2020年09月03日08:5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遼源公安啟動首個便民自助服務廳

  日前,遼源市公安機關首個便民自助辦理服務廳在南康分局正式啟動運行。該服務廳實現集成式服務,打破警種界線,將交警、戶政、出入境目前應用成熟度高、群眾日常性辦理的自助服務終端引入服務廳,以滿足群眾同時辦理不同警種業務需求。

  據悉,遼源市公安局便民自助辦理服務廳建設工作是全市2019年度惠民實事重點承辦項目,也是深化公安機關“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等重要工作舉措,進一步拓寬了全市廣大群眾辦事路徑。公安便民自助辦理服務廳主要包括:交通違法查詢繳費機、居民身份証辦理機、居民身份証取証機和港澳台往來通行証簽注機4台自助服務設備,可滿足群眾辦理車輛違法查詢、繳費,居民身份証補、換領業務,居民身份証領取和港澳台往來通行証簽注業務。

  實現覆蓋式服務。服務廳將業務辦理權限提升為市局權限,凡是遼源市戶籍居民均可在自助終端辦理相關業務,有效解決受權限制約業務不能通辦問題。

  實現引領式服務。服務廳配備專職人員全程提供引領式服務,協助群眾進行應用操作,同步開展網上回証查詢、網上繳費等功能應用推廣,推進由窗口服務向個人PC端和手機端辦理轉移進行,真正實現辦理相關公安業務“零跑動”。(記者劉巍)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