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長春農博會閉幕 簽約金額44.63億元

2020年08月24日08:54  來源:吉林日報
 

  23日,第十九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閉幕。本屆展會觀展人數達96萬人次,線上觀展點擊量達4310萬人次。據不完全統計,展會期間達成經貿合作項目29項,簽約金額44.63億元,現場交易額達到4.55億元。

  據了解,本屆展會雖受疫情影響,仍有1800余家省內外名優特色農產品企業參展,1萬余種國內外農產品及食品、220多家大型農機企業的上千種農機產品、近千種農村新型能源環保設備進行展示展銷。展會期間,舉辦了供銷特色農產品展銷系列活動、吉林省扶貧產品集中簽購活動、長春市農業項目招商推介會、採購商對接會等5場大型推介洽談活動。

  本屆展會還搭建了8個農博雲上直播間,組織首屆吉林省農民快手網絡達人直播、長春地區優質農產品農博會直播帶貨專場、“農博盛會·興農幫·星主播”直播帶貨等活動,充分利用“網紅”營銷模式,推動農產品線上交易。據初步統計,展會期間直播帶貨交易額達169萬元。此外,本屆農博會建立了“10+365”(線下參展10天,線上展示交易365天)一站式網上交易服務平台,探索實踐雙線深度融合營銷模式,截至目前,實現在線簽約金額382萬元,第三方平台交易總額930萬元。

  本屆農博會集中展示國內外3500多個作物品種,引進示范新品種300多個﹔集成應用30多項新技術和新模式,綠色防控技術集成應用展、高新智能裝備展、高新無土栽培展,充分展現了農博園現代科技示范園的作用﹔科普大集、漁業展館、珍禽園、農耕文化館,提升了展會科普教育功能。本屆農博會堅持“農民節日”的辦會宗旨,組織了各項文化賽事活動。農民“網紅”帶貨大賽、“吉林巧姐”手工藝大賽、農民趣味運動會、吉林鄉村廣播粉絲見面會、尋覓農博網紅美景等活動,展現新時代新農民的新形象,展現了吉林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農博會閉幕后,長春農博園將從8月27日起繼續開放室外展區。2021年春節期間,長春農博園還將承辦第十二屆吉林冬季農業博覽會。

  下屆長春農博會計劃定於明年8月中旬舉辦。(記者陳沫)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