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展館添新寵

2020年08月16日08:1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漁業展館添新寵

  8月15日,是第十九屆長春農博會開展第二天。8時許,記者在輕軌3號線農博園站點看到,來農博園參觀的游客絡繹不絕。本屆農博會相較以前是入園“最嚴”的一屆,戴口罩、掃碼、測溫,一樣都不能少,游客也都自覺排隊入園。

  “這是什麼魚呀?”參觀的小朋友好奇地問道。“你看標示牌,這可是珍稀魚類呢!”漁業展館的一角,人們圍在池邊觀賞著人氣極高的鱘鰉魚。鱘鰉魚一直是漁業展館的“鎮館之寶”。展館裡有很多種魚,鯊魚、鰩魚、色彩艷麗的熱帶魚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駐足欣賞。

  長春農博園漁業展館是歷屆長春農博會上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今年的漁業展館,依舊側重於觀賞性、實用性和科普性三個方面。錦鯉池裡,一批新的小錦鯉長大了,孩子們在開心地喂食。除了吸引人眼球的觀賞魚類,展館還展出了優良草魚、鯽魚、大馬哈魚等經濟類魚種。

  來漁業展館,推薦去網紅打卡地夢幻水母館,分為水母長廊、花樣水母展區和魔幻水母展區。今年,夢幻水母館新引進了澳洲斑點水母,通體淡藍色,傘體呈半圓形,表面分布著白色斑點,被稱為“水母仙子”“最美水母”。此外,還可以看到海月水母、紫紋海刺水母、太平洋海刺水母等共計2000余隻水母。相比去年,這裡新增了鮮艷的彩色水母,在水中翩翩起舞。“太平洋海刺水母”個頭最大,觸須最長,格外引人奪目。最吸引孩子的是多色彩燈照射下的圓柱缸,讓原本透明的小水母多姿多彩,讓人感覺仿佛置身魔幻的海底世界。(記者 王春勝)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