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開幕

2020年08月15日08:0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第十九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開幕

  第十九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14日上午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宣布開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致辭。

  盛裝迎賓的長春農博園花團錦簇、碩果累累,處處洋溢著喜慶氣氛。上午9時30分,巴音朝魯宣布,第十九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開幕。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來賓表示歡迎。他說,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指示我們保護好、利用好黑土地這個“耕地中的大熊貓”,殷切希望吉林爭當農業現代化排頭兵。本屆農博會的舉辦恰逢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關鍵時期,內涵豐富、意義重大。

  景俊海指出,吉林省是農業大省、國家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肩負著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加快構建現代農業“三大體系”,農業現代化建設取得扎實成效。下一步,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牢牢扛起“爭當農業現代化排頭兵”歷史重任,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不斷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本屆農博會辦展有新模式、合作有新潮流、內容有新拓展、促銷有新平台、活動有新趣味,一定能夠辦得特色更鮮明、質量更突出、精品更閃亮、影響力更持久。希望大家以農博為媒、以交流增誼、以合作共贏,同享振興機遇,同耕創業沃土,同創美好未來。

  開幕式后,巴音朝魯、景俊海等領導參觀了鄉村振興科普大集、省農科院成果展示區和“決勝小康”“風採吉林”等展廳展館,對我省現代農業發展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

  本屆農博會以“發展智慧農業、引領產業發展、增強交易功能、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展覽模式,共安排了品牌、產業、經貿3個板塊38項活動內容。展會旨在宣傳鄉村振興戰略,展示農業高新科技成果,搭建農業產品交易平台,促進糧食安全生產,實現農業高質量發展。

  長春市市長張志軍主持開幕式。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韓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林秉鎮、德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畢滿天、日本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川上文博、澳大利亞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陳一白、法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安瀾出席開幕式,省及長春市領導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王凱、李景浩、侯淅珉、李悅、蘭宏良、綦遠方,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國家部委、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記者繆友銀 陳沫)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