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區矯正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14日08:5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社區矯正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8月13日,吉林省社區矯正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動社區矯正法落地實施,審議通過吉林省社區矯正委員會工作規則和成員單位工作職責,部署我省社區矯正工作。省委常委、省社區矯正委員會主任侯淅珉主持會議並講話。

  侯淅珉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期間就基層社會治理特別是社區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為指引,在完善機制、規范執法、動員力量、強化保障等方面精准發力,不斷提升全省社區矯正工作法治化、專業化、社會化、信息化水平。要強化監督管理職責,完善調查評估、交付接收、查找追逃、懲戒處罰、收監執行等機制,加強手機定位、遠程監控等智能監管方式運用,嚴防社區矯正對象脫管漏管。要加大教育幫扶力度,堅持專門力量與社會力量協同發力,發動罪犯親屬、村(居)委會人員、社區網格員、社會志願者,共同開展心理輔導、行為矯正、社會關系改善,實現治本目標。要制定社區矯正權力清單、機構職責清單、社區矯正對象義務清單,明確社區矯正工作流程及考核體系,加強執法監督,推進社區矯正規范化建設。要加快構建省、市、縣、鄉四級全覆蓋社區矯正委員會工作體系,推動社區矯正工作提檔升級。

  省社區矯正委員會副主任、省法院院長徐家新,省社區矯正委員會副主任、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出席會議。(記者王超)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