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探營第十九屆長春農博會 特色亮點提前知曉【組圖】

2020年08月13日11:3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十九屆長春博覽會將於8月14日至23日在長春農業博覽園舉行,13日,人民網記者來到長春農博園探營,為您提前揭曉本屆農博會的特色亮點。

據了解,本屆展會以“發展智慧農業、引領產業發展、增強交易功能、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共設計“品牌展銷與設施裝備、產業示范與科普教育、經貿論壇與賽事活動”三大板塊38項展示與活動內容,力求最大限度地發揮展會在宣揚時代精神、促進“三農”工作、增進農產品交易、豐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打卡地NO.1:“決勝小康”主題展廳

為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本屆展會創新改造創意農業展廳為“決勝小康”主題展廳,通過“小康起源”“小康之路”“脫貧攻堅”“民族復興”“全面小康”等板塊內容,利用藝術種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糧食繪畫等創意農業手法,制作了40余組富有時代特色和藝術氣息的景觀小品,展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信心與決心。

打卡地NO.2:“風採吉林”主題展廳

風採吉林主題展廳分為“市州風採”“吉林農業”“吉林科技”“吉林擔當”四大板塊內容,精心制作的50余組景觀小品,表達了多元文化融合下,勤勞質朴、開拓進取的吉林人對家鄉這片熱土的摯愛,在白山鬆水間展現吉林省各市(州)的農業特色及地域風採,譜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篇章。

打卡地NO.3:優質農資商品展區

在優質農資商品展區,重量達千斤“網紅”南瓜吸引了游客前來觀賞。據悉,該展區集中展示了“觀光農業”“立體農業”和“創意農業”,還展示出“智慧農業”等實際的種植方式和技術,這些對未來農業的發展具有啟發和指導意義。

打卡地NO.4:休閑產品專區

本屆農博會花卉展區將在鮮切花展區、直播花卉展區和草木景觀園集中展示。鮮切花展區目前已經是一片萬花齊放的絢爛花海,今年更是增加了一些“明星”花卉。 展區內共有八十余種、十萬余株花卉競相開放。中央廣場新建一處“綠色家園”景觀,整座廣場整潔雅致,顏色分明,周圍5種不同花色的超級鳳仙烘托出溫馨的氛圍。

除了以上展區,本次展會還設有農業裝備展區、漁業展區、高新設備農業展區等多個演示地點,除此之外,本屆展會注重提升智慧農業、智慧展會水平,充分運用大數據、5G、VR等新技術、新手段,積極創新展覽模式,搭建農博數字展廳,創新開展“雲上農博展會”,全面支持參展企業線上參展、線上銷售,全方位為展商和游客創造良好的線上展會體驗。

本屆展會新增了多項防疫安全措施,農博會執委會辦公室將聯合衛生、公安等相關部門成立防疫安全指揮部,採取多種防疫措施,積極做好展會及參展客商、參觀游客等防疫檢疫工作。同時,為組展、辦展、參展、觀展等各人士提供“面對面”“線對線”“屏對屏”等多渠道參與農博會方式,為來賓、展商、游客提供更加安全放心、高效便捷的參展環境。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