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博會探營:90多個造型人物,絢麗視覺景觀,這兩個場館你不得不看!

2020年08月13日09:17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農博會探營:90多個造型人物 絢麗視覺景觀 這兩個場館你不得不看!

還有不到兩天的時間,第十九屆長春農博會就要正式啟幕了,為了能讓廣大市民了解本屆農博會亮點,8月12日下午,記者率先進入農博園的特色展廳區,帶大家先睹為快!

從農博園12號門進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本屆農博會的特色展館——“決勝小康”主題展廳,主題為“脫貧攻堅 決勝小康”巨幅畫面,國旗、國徽、長城等元素用各種豆巧妙地粘合在一起,色彩鮮艷,畫面背后是渾厚壯闊的“姜山”,一股中華兒女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小康的堅定信心扑面而來。

據了解,這個展廳面積有6000平方米,以“決勝小康”為主題,共展示“小康起源”、“小康之路”、“脫貧攻堅”、“民族復興”、“全面小康”等五大板塊內容。展廳內容展品利用藝術種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糧食繪畫等創意農業手法,制作了40余組富有時代特色和藝術氣息的景觀小品,充分展現我們國家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信心與決心。

展廳負責人告訴中國吉林網記者,館內所展示的“小品”都是植物或作物原生態搭建的, 很多“小品”都是各類種子組成,為了能讓“小品”鮮艷奪目,各類豆子或種子都經過染色處理。

此外,5000平方米“風採吉林”主題展廳,也是不容錯過,這裡以“風採吉林、攜手筑夢”為主題,展示吉林美麗的自然風光、人文古跡、吉林獨有的特色等,劃分“市州風採”“吉林農業”“吉林科技”“吉林擔當”四大板塊,運用現場種植和景觀造型相結合的手法,充分展現吉林省各市州農業特色及人文風情。

大美長白山、青山綠水鬆花湖、“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國際影都”“風情延邊”“英雄四平”,一組組充滿吉林元素的特色景觀讓今年“風採吉林”主題展廳顯得格外“耀眼”。長春農業博覽園種植部技術員曲嘉表示,該展廳無論從工程進度、工程難度、主題設計、景觀小品的精細程度,與去年相比都有了較大程度的提升。

據了解,今年兩個主題展廳在造型人物及粘粒數量上都有了大幅提高,造型人物從去年的60多個增加到今年的90多個,各種造型粘粒的數量也比去年增加了近50%!長春農博園的藝術種植已經從特色種植創新為具有獨特風格的藝術作品,歡迎廣大游客朋友身臨其境來感受、體驗!

(記者 曹逸群 攝影 郭亮)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