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夏夜:點亮都市夜生活

2020年08月12日08:41  來源:吉林日報
 

  盛夏以來,吉林人的夜生活始終呈現“升溫”態勢。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得益於公眾消費熱情的釋放,受惠於各級政府部門對於夜經濟市場的大力支持,今年夏天,作為市場主體的企業也信心滿滿地加大了硬件投入。

  走在長春市重慶路商圈,長春市民會不自覺進入“拍照模式”。從人民大街街口出發,沿重慶路一路往東,巨型玩偶、燈光長廊和整齊排布的臨時售貨點逶迤延展,吸引著市民駐足欣賞。相比往年,今夏熱門商圈中開始出現更多“夏夜限定”的裝飾,“精裝”的夏夜正點亮吉林人的都市夜生活。

  商圈裝點一新,吸引人們駐足欣賞,無形中“拖”慢了市民的腳步,客觀上促進了休閑消費。開在紅旗街商圈“網紅”商場門前的夜市,主打“中國風”。精致復古的布置吸引著年輕人前來“打卡”。記者在走訪中發現,由於布景精美,商場連同夜市在長春人的“朋友圈”裡出鏡率很高,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專程前來。由此產生的餐飲、娛樂和休閑消費,為該商圈增色不少。

  “精裝修”的城市夏夜,也構成了公眾心中2020年的專屬回憶。晚飯后,張女士帶著4歲女兒在重慶路遛彎兒,在街口的大熊玩偶處給女兒拍了一張照片。“這個大熊很新、很漂亮。”張女士說:“希望她長大以后看到這張照片,會覺得2020年的夏天其實也很快樂。”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