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遇吉藝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曲藝晚會精彩上演

2020年08月08日08:2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8月8日電 立秋之夜,熱鬧非凡。8月7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之曲藝晚會,在吉林省大眾劇場精彩上演,這是繼京劇《楊靖宇》、吉劇《江姐》、交響樂表演后的又一場文化盛宴。

演出現場圖 翟碩攝

吉林省曲藝團為本次晚會精心安排了一場精彩的傳統曲藝演出。節目多樣,種類繁多,相聲、快板書、滑稽京東大鼓、魔術等群眾喜愛的曲藝節目精彩紛呈,詼諧幽默、雅俗共賞。有如快板書《楊靖宇智斗邵本良》、化妝相聲《智取威虎山》這樣新近創作的節目,也有像相聲《如此神算》、魔術《美輪美奐》這樣深受人們喜愛的經典節目,在帶給觀眾歡聲笑語的同時,也展現了傳統曲藝的獨特藝術魅力。

演出現場圖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供圖

“作為一名演員,非常渴望在舞台上與觀眾朋友見面,今天回歸這個舞台,倆字,高興!仨字,真高興!”本場晚會總導演,著名相聲演員丁冬滿臉笑容地向大家說道,“本場晚會吉林省曲藝團以精彩夜吉林為主題創作演出,為大家帶來了一場豐富多彩,妙趣橫生的晚會,大部分節目都是新作品,一定會讓觀眾朋友們耳目一新。”

演出現場圖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供圖

本場晚會除了有眾多年輕演員加盟,現年77歲高齡的相聲表演藝術家武福星也再次和大家見面,給大家帶來了相聲《如此神算》。“退休多年離開了舞台,今天有機會見到我的觀眾朋友們,真的非常高興。”武福星說道,“演出是演員的天職,我做了充足的准備,不辜負觀眾對我的期望。”

作為本次晚會的演出單位,吉林省曲藝團對此次晚會非常重視,前后准備了四個月之久。團長李壯表示,“這次演出是今年吉林省曲藝團的首演,我們既興奮又重視。接下來,我們會在全省各地進行演出,把更多的快樂帶給大家。”(實習生翟碩)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