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 以實際行動為少先隊事業增光添彩

2020年08月06日08:3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 以實際行動為少先隊事業增光添彩

8月4日,團省委、省少工委舉辦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賀信精神座談會。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參加座談並講話。少先隊員、輔導員、少先隊工作者代表作交流發言。

高廣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為做好新時代少先隊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抓好學習宣傳貫徹,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迅速掀起熱潮,切實以賀信精神為指引,帶領各級少先隊組織高舉隊旗跟黨走,充分發揮少先隊在少年兒童政治啟蒙、價值觀塑造方面的積極作用,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團結、教育、引領廣大少先隊員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高廣濱指出,少先隊員小朋友們生長在一個偉大的時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負重任的一代。希望全省廣大少年兒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立志向、修品行、練本領,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金子般的童年裡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高廣濱強調,培養好少年兒童是一項戰略任務,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重視支持少先隊工作,共青團組織要自覺擔負起全團帶隊政治責任,教育部門要把少先隊工作納入“五育”並舉的教育體系,切實為少年兒童成長創造良好環境。廣大輔導員、少先隊工作者要發揚人梯精神、紅燭精神,帶著情懷、帶著使命做好少先隊工作,為紅領巾事業作出新的貢獻。(趙梟伊 記者王超)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