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汽開區:開展慶“八一”慰問演出 情暖軍人

2020年07月30日21:1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7月30日電 (王海躍)“黨和國家沒有忘記我們,街道、社區的領導和志願者關心我們,我們退伍老兵晚年的健康幸福生活和他們是分不開的。”89歲老兵張洪福感慨萬分,我們不能忘本,一定要把紅色基因、革命精神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張洪福老人講述參軍及抗戰經歷。王海躍 攝

30日,長春市汽開區在岱山公園舉辦慶“八一”專場慰問演出活動。活動現場,新兵家屬代表分享了作為軍屬的光榮與自豪,並為“代理兒女”頒發榮譽証書。整場演出,以歌舞、小品、詩朗誦等形式,讓共建部隊官兵、參戰老兵、復轉軍人、預備役官兵、現役軍人及家屬,深情回顧了人民解放軍93年的奮斗歷程、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活動現場(汽開區新聞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王海躍 攝

“為贊頌謳歌人民解放軍的豐功偉績,讓黨員領導干部、軍人家屬、居民群眾等深刻感悟當今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街道每年都會舉辦這種演出活動。今年正值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及長春國際汽車城如火如荼建設之際,本次活動格外有意義。”據錦城街道辦事處主任魏蓬介紹,長春市汽開區、錦程街道一直把雙擁工作作為一項事業來推進,全面推行“三點一線”工作模式。30余家駐街單位和社會組織,加入“錦程街道擁軍大聯盟”,堅持開展春節、“八一”走訪慰問和“愛心獻功臣”活動,組織聯盟單位開展國防教育。錦程街道涌現出“三送服務”“代理兒女”“螞蟻回收”等一批典型事跡,並獲得多項榮譽稱號。

據了解,長春市汽開區、錦程街道領導及“紅旗黨建大聯盟”單位,經常共同慰問部隊官兵、參加老兵、復轉軍人、現役軍人及家屬,並整合駐街銀行、醫院等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開辦黨員服務民生大集,為“保企業”獻策用力,幫助駐街企業聚人氣、增效益,進一步激發廣大車城百姓為東北振興、為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而奮斗的歷史責任感。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