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以新成效新業績向黨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2020年07月29日09:0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新成效新業績向黨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遵循,在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征程中體現新擔當,實現新突破,展現新作為,以新成效新業績向黨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7月25日,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主持召開長春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常委擴大會議部署,安排全市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推進農業現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等重要論述,保持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深入開展黑土地保護行動,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扎實辦好就業、教育、衛生等各項民生實事,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切實發揮“三長”聯動機制作用,教育引導干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推動長春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同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熱潮。

7月27日,省紀委召開常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視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全省領導干部會議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忠主持會議並講話。會上,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省委巡視辦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作表態發言。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蘊含的科學思維和豐富內涵,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要結合實際指導推動當前工作,加強委機關黨的組織建設,以新成效新業績向黨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7月28日,省發改委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視察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遵循,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謀劃好長吉圖戰略﹔要以總書記視察吉林為契機,謀劃重大政策、重大項目,爭取國家支持,在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征程中體現新擔當,實現新突破,展現新作為。(記者孟凡明 趙夢卓 孫環宇)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