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征程上展現新作為

2020年07月26日08: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7月25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擴大會議要求,深化思想認識,強化責任落實,實化工作舉措,細化任務安排,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研究部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任務安排。各位副省長結合分管領域工作,暢談了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到吉林考察調研,為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確立了目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必須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在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一要堅定堅決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干實事、務實功、重實績、見實效,確保各項工作政策化、舉措化、機制化、常態化。二要堅定堅決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領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聚焦“十四五”期間東北振興要有新突破,布好局、起好步、干好事。進一步研究支持一汽發展及汽車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新一輪政策措施,落項目、找增量、擴總量,堅決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加快推進冰雪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建設,打造長白山、查干湖等地標性旅游目的地,推動冰雪旅游、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加快發展。提高經濟智能化水平,實施好新基建“761”工程,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汽車、石化、軌道交通等制造業深度融合,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和網絡經濟化、經濟網絡化。推進科技、產業、金融、人才協同發展,研究制定有吸引力的創新創業政策,建立健全科技創新管理服務、產學研協同、校企聯盟協同等機制,支持人才扎根吉林、融入市場。加快實施“三個五”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和“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謀劃推出一批標志性、引領性項目,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在繼續深化解放思想的基礎上,持續推進“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培育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打造“一帶一路”向北開放重要窗口,主動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大區域發展戰略,圍繞建鏈、延鏈、強鏈、補鏈、擴鏈狠抓招商引資,融入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推廣農業農村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現代農業建設,堅決扛穩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大力實施秸稈覆蓋還田,切實把黑土地這個“耕地中的大熊貓”保護好、利用好,讓黑土地永遠造福人民。堅持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實施好西部河湖連通等重大生態工程,抓好“兩河一湖”等綜合整治,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做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等民生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堅定堅決用實實在在的工作舉措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實處。大力實施“五化”“廳局長直通車”等機制,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守底線,上下貫通、一抓到底,確保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吳靖平、劉金波、李悅、安立佳、蔡東、韓福春、阿東、李偉、王志厚等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