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農業產業化升級——吉林農大與長春市九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7月25日08:3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助力農業產業化升級

  7月24日,長春市九台區政府與吉林農業大學戰略合作協議暨項目簽約儀式在長春市九台區舉行。雙方將在稻谷精深加工關鍵技術研發、雜糧深加工技術開發、稻谷全籽粒高值化綜合利用等方面進行更深入、更廣泛的合作。

  九台區既是我省保留傳統優勢的農業大區,也是工業主導的產業強區,糧食產量常年保持在30億斤左右,是全國第三批基本實現主要農作物生產全程機械化示范縣,“九台貢米”獲得中國區域性公共品牌。近年來,九台區以構建現代農業體系為核心,做大做強農產品深加工業,農業現代化建設已躋身全省示范縣第一方陣。

  此次校地合作,吉林農業大學將緊緊扭住科技進步“牛鼻子”,持續發揮科技創新的戰略支撐作用,與九台區攜手,構建產學研用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以科技創新推進資源轉型、產品結構調整、傳統流程再造,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在稻米、雜糧等領域,再創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形成一批拳頭產品和名牌產品,助力我省農業產業化升級、實現鄉村振興。(記者孫翠翠)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