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力提升農業機械化水平 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

巴音朝魯景俊海會見武維華一行

2020年07月19日08:0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著力提升農業機械化水平 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

  7月16日至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到吉林省就《農業機械化促進法》貫徹實施情況開展執法檢查。18日晚上,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長春會見了武維華一行。

  巴音朝魯歡迎武維華一行到來,感謝全國人大常委會和九三學社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支持。在簡要介紹吉林省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巴音朝魯說,吉林是農業大省,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中擔負著重大政治責任。近年來,我們把推進農業機械化作為提升現代農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抓手,認真組織實施《農業機械化促進法》,制定出台配套法規文件,支持農機科研開發,推廣使用先進適用農機,大力培育農機社會化服務組織,為推進農業現代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吉,是對吉林工作的有力指導和促進。我們將以此次執法檢查為契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吉林實際,進一步抓好《農業機械化促進法》貫徹實施,深入開展糧食生產作業全程機械化推進行動,扎實做好擴大糧食種植面積、加強田間管理和防災減災、強化重大病虫害防控等工作,全力奪取今年農業大豐收,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吉林貢獻。

  武維華介紹了此次執法檢查的有關情況,對吉林省貫徹實施《農業機械化促進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吉林省繼續加大投入力度,不斷提升農業機械化水平,努力在全國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

  檢查組成員王憲魁、王剛,省領導胡家福、金振吉、張煥秋、支建華,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參加會見。(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