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廳與省藥監局開展聯動執法合作

2020年07月08日09: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守護群眾健康安全

  為進一步加大對藥品、化妝品等違法犯罪打擊力度,7月7日,吉林省公安廳與省藥監局成立聯動執法辦公室,並簽署《關於打擊藥品、化妝品、醫療器械違法犯罪活動執法協作實施辦法》。此舉將有力推動公安、藥監部門聯合執法常態化、規范化,形成整治藥品、化妝品、醫療器械領域行業亂象,精准打擊整治藥品領域違法犯罪活動的強大合力。

  為滿足新時代廣大人民群眾對藥品安全的新希望、新期待,密切藥品監管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切實營造和維護吉林安全有序的藥品經營秩序,省公安廳與省藥監局結合工作實際,經過多次溝通和反復醞釀,制定《關於打擊藥品、化妝品、醫療器械違法犯罪活動執法協作實施辦法》,健全完善省、市、縣三級藥品監管執法聯動機制,成立聯動執法辦公室,由雙方派出工作人員,根據各自職責,圍繞聯合執法、重大專項整治、應急處置等方面開展工作。

  據了解,在今后的執法辦案過程中,公安機關將進一步深化聯動執法,積極主動配合藥監部門開展執法檢查,為行政執法提供有力保障﹔進一步強化案件查處工作,對案情重大、復雜、疑難,性質難以認定的藥品違法犯罪案件及時開展溝通交流,切實形成打擊合力、提高辦案質量。藥監部門將根據公安機關的需求,在相關環節和領域提供有力技術支撐。(記者劉巍 張雅靜)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