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2020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學項目啟動

2020年07月08日08:3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春市2020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學項目啟動

為確保低保家庭、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孤兒應屆中高考學生順利升學,長春市“愛心圓夢”和“我心飛翔”中高考助學項目於7月7日正式啟動。

“愛心圓夢”項目主要為長春市低保家庭、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及孤兒高考生提供助學金支持,額度分別為城區、開發區考生1萬元﹔雙陽區、九台區考生6000元。

“我心飛翔”項目主要為長春市低保家庭、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及孤兒中考生提供助學金支持,額度為城區、開發區考生3000元,雙陽區、九台區考生1000元。

2018年,長春市政務公開辦為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質量,開通了“一門式、一張網”網上服務辦事大廳,為市民提供便捷政府服務。市慈善會“愛心圓夢”“我心飛翔”中高考助學項目也在第一時間被納入“一門式、一張網”重點服務事項,為考生申請助學提供便利。

今年,受疫情影響,全國中高考試時間整體延后,為保証貧困家庭考生都能獲得資助,長春市慈善會積極協調市政數局、市招生辦、各縣市區慈善會以及全市公共服務大廳,將報名時間向后順延1個月,請貧困家庭考生和家長關注長春市慈善會微信公眾號,認真閱讀長春市2020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學項目實施方案,符合助學條件的考生在收到錄取通知書后,備齊助學方案中所規定的相關資料,在今年8月26日至11月30日之間,由考生本人到指定地點辦理。

長春市慈善會除了在官網發布項目實施方案,在微信公眾號發布項目啟動信息外,還在高考考點設立慈善助學宣傳站,向考生及其家長發放慈善助學宣傳單,現場解答助學項目細節。(記者馬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