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原:啟動“靜音”模式服務中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8:5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鬆原啟動“靜音”模式服務中高考

  中高考期間,鬆原市生態環境局將採取措施,啟動“靜音”模式,加強環境噪聲監管,為廣大考生提供優良的考試環境。

  結合7月6日至7月9日、7月26日至7月29日中高考實際,成立專項整治巡查小組,制定《2020年高考期間噪聲污染監管巡查值班表》,實行24小時輪流值班巡查,領導帶班、專人值班,發現噪聲污染問題依法依規及時處置。

  把責任落實到單位、把任務落實到人頭,依法加強對轄區內工業噪聲污染源及建筑施工噪聲的管控。強化與公安、住建、行政執法等部門溝通聯系、團結協作,形成對各類噪聲源的聯防聯控。考試期間將重點監管城區娛樂場所、商品經營活動使用高音喇叭、室外群眾性娛樂活動等各種噪聲污染源,對可能產生噪聲排放的單位提前檢查通知,對產生噪聲污染的依照職責責令立即改正,對室外群眾性噪聲污染行為及時引導、制止。暢通中高考期間群眾反映噪聲污染問題渠道,“12369”環保投訴熱線落實專人接聽,對群眾反映的相關問題及時匯報、交辦轉辦,迅速調查處理,為全市考生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休息和考試環境。(記者程光)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