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 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2020年07月03日08:2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 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在舉國歡慶建黨99周年之際,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省領導分別來到黨支部基層聯系點,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聯系點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並就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

7月1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曉萍深入長春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教工第二黨支部工作聯系點,實地了解特殊教育學院基層黨建情況,與聯系點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回信精神,認真聽取支部書記、黨員代表、學校黨委有關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她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回信精神,增強做好高校黨支部建設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實支部建設短板和不足﹔要堅持不等不靠、邊查邊改﹔要強化學校黨委領導,以聯系點示范帶動全校黨支部建設質量全面提高,進一步夯實黨在高校的執政根基,為建設一流大學、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奠定堅實的組織基礎。

7月2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來到省圖書館第三黨支部工作聯系點調研基層黨建工作。他詳細了解了省圖書館的管理工作以及古籍文獻傳承展示與保護、圖書館數字資源建設等方面的情況,看望了第三黨支部所在採編部工作人員,並與全體黨員一起過組織生活。聽了黨支部情況匯報和兩名黨員代表發言后,石玉鋼指出,黨支部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將支部黨建工作抓實、抓細。通過抓好支部黨建工作,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發揮基層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動廣大干部職工苦干實干,甘為人梯,充分發揮圖書館平台的優勢和作用,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6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到長春市寬城區公安分局西三條街派出所黨支部聯系點調研基層黨建工作,並參加主題黨日活動。他強調,要樹牢忠誠之心,把絕對忠誠融入靈魂、滲入血脈,堅定擁護核心,模范踐行“兩個維護”。要樹牢愛民之心,把以人民為中心記在心上、抓在實處,注重從群眾視角審視政法工作。要樹牢敬畏之心,把從嚴標尺樹立起來、執行下去,壓實各級從嚴治黨從嚴治警責任。要樹牢關懷之心,把從優待警抓到手中、落到實處,關愛基層干警身心健康,讓干警安身安心安業。要樹牢事業之心,把愛崗敬業內化於心、外化與行,全面提升“五個能力”,不斷在實踐實干中提升本領、增長才干。(記者祖維晨 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