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視察總結會

2020年06月25日08:1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召開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視察總結會

  按照吉林省人大常委會2020年度工作要點,6月8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會組成4個視察組,由常委會領導帶隊,分赴省內4個地區,開展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視察。6月24日上午,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總結會,聽取各組視察工作情況匯報。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金振吉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金振吉指出,這次脫貧攻堅情況視察,緊扣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各級人大上下聯動,發現問題,提出建議,督促和改進工作,有效發揮了人大監督作用。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是省委堅強領導和政府有效工作的成果,各地把決戰脫貧攻堅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認識到位、態度堅決、措施有力。

  金振吉強調,要進一步深化脫貧攻堅與全面實現小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關系的認識﹔要注意防范脫貧攻堅資金、項目中的風險﹔要把脫貧攻堅收官階段的各項工作抓實抓細﹔要注意抓好近期與長遠、局部與全局等方面的統籌﹔要進一步落實責任、嚴格要求,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高質量起草好視察報告,提交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送省委。

  副主任車秀蘭、王紹儉、張煥秋、彭永林,秘書長常曉春參加會議。(姜新 記者王瑞)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