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鐵將全面助力長春城市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0日11:4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6月8日下午,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宗言在京舉行會談,雙方就進一步全面深化合作進行溝通交流並達成廣泛共識。會談結束后,長春市政府與中國中鐵簽訂了項目投資合作框架協議。

王凱對中國中鐵一直以來為長春城市發展建設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長春市與中國中鐵合作時間很早、程度很深,未來發展空間很大。近年來,中國中鐵積極參與長春市重大項目建設和產業布局,雙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與合作伙伴關系。王凱表示,長春是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哈長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一帶一路”北線通道重要樞紐節點城市,未來將以國家級新區、開發區為龍頭和主體,以重大產業項目為支撐,以改革創新為動力,重點實施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長春國際影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籌)“四大板塊”,率先打造長春現代化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和增長極,推動形成長春振興發展新局面。今后,長春市委、市政府將為中國中鐵提供更加良好的投資環境和服務,確保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實現共贏。

張宗言對王凱一行在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到訪中國中鐵表示熱烈歡迎,並對長春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中鐵的信任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近年來長春市經濟形勢持續向好,城市建設日新月異,發展活力更加充沛,重點實施的“四大板塊”戰略前景廣闊,進一步堅定了中國中鐵深耕長春市場、深化高質量合作的信心與決心。張宗言表示,中國中鐵將繼續發揮資金、管理、技術、裝備方面的集成優勢,提供“縱向一體化”一攬子服務,積極參與長春市政基礎設施、軌道交通、園區開發、棚戶區改造等領域的建設與合作,並結合長春市區位優勢和發展實際,進一步創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領域,努力為長春市高質量發展貢獻中鐵智慧、中鐵方案和中鐵力量。

會談結束后,長春市政府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項目投資合作框架協議》,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路和中國中鐵北方區域總部(中鐵北方投資有限公司)籌備組常務副組長薛軍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根據協議內容,中國中鐵將全面參與長春城市建設,雙方擬在商業會展、高速公路、文旅康養、園區開發、生態環境、棚戶區改造、環保水務、市政基礎設施等領域,積極創新合作模式,確保項目高質量落地。未來五年,中國中鐵擬在長春投資總規模將不少於1000億元人民幣。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