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掃黑除惡“六清”百日攻堅戰推進會在長春召開

2020年06月05日08:5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攻堅克難的斗爭精神打好打贏“六清”百日攻堅戰

6月4日,全省掃黑除惡“六清”百日攻堅戰推進會在長春召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地、各成員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斗爭精神,用好法律武器,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堅決打好打贏“六清”百日攻堅戰。

會上,侯淅珉分析了當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他要求,要壓實領導責任,各級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掃黑辦主任、副主任要開門接待舉報群眾,定期調度案件辦理。要精准施策發力,落實涉黑涉惡線索核查終身責任制,加大涉黑涉惡逃犯懸賞緝捕力度,對重大涉黑涉惡案件挂牌督辦,對“有黑無傘”“見黑見惡不見財”案件開展“回頭查”,扎實抓好“三書一函”跟蹤落實,深入開展行業亂象整治,確保線索清倉、逃犯清零、案件清結、傘網清除、黑財清底、行業清源。要狠抓落地見效,各地要聚焦問題短板,逐一研究整改措施。省掃黑辦要強化跟蹤督辦,對重點任務實行清單化管理,完成一個、銷號一個。對領導責任落實不到位、線索核查不深不細、案件辦理遲緩、行業治理敷衍塞責的,嚴肅倒查追責,確保各項任務措施落實到位。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金波,省法院院長徐家新,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參加會議。(陸博通 宣妍 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