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年06月04日09:23  來源:法制網
 
原標題:吉林省白城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6月1日,吉林省白城市司法局聯合共青團白城市委、白城市民政局在白城市救助管理站舉行了“白城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儀式。

據了解,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白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與白城市未成年人保護中心為平台,負責接受白城市轄區內符合法律援助范圍的未成年人的法律咨詢和代理。開展青少年法律援助的宣傳工作,負責各類未成年人維權保護方面的法律宣傳。接待青少年特別是經濟困難未成年人、留守兒童的來電、來信、來訪,解答法律咨詢,引導尋求法律幫助的未成年人通過撥打12348法律援助服務熱線進行法律咨詢。開展“實施關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法律援助保護行動”,暢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綠色通道,對孤兒、困境兒童申請法律援助的一律免予經濟困難審查。對有需求的未成年人實行個案維權服務和心理疏導,切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截至目前,白城市共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11家,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維權案件21件。(記者劉中全)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