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審計提升科技強審能力

2020年06月03日08:5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無人機審計提升科技強審能力

  近日,在白城市經濟開發區城建項目審計現場,經過審計人員選定選擇項目方位和中心點后,一架無人機就地起飛,對項目進行指點飛行。據悉,這架無人機是吉林省審計廳用來航拍拆遷征收任務完成情況的。

  為把科技強審和做好疫情防控相結合,吉林省審計廳採取無人機拍攝技術,對白城市經濟開發區城建項目利用外資進行跟蹤審計,大大提高了審計效率,不僅節約了現場審計時間,還有效解決了坐車跑、現場找、去不了、看不全的難題。

  “此次審計,我們先后對白城市經濟開發區土建工程項目15個標段新建道路、橋梁、鐵路涵洞、污水泵站、污水管線、供熱管線、電信管道和未開工建設項目涉及的高壓線路、空中管線、通信線路拆遷進度等項目進行了精准、有效的航拍,建設進度總面積154萬平方米,總長度225.56公裡。”該審計項目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道。除此之外,此次審計還對涉及土建工程的10個征收項目,以及地上物741處(戶),房屋443戶等拆遷征收任務完成情況進行了環繞航拍﹔對11002台(套)市政特種機械設備、街路果皮箱、垃圾分類收集桶等分布情況進行了智能航拍。

  據悉,此次航拍總飛行時間1小時21分,飛行距離4.469千米。審計發現項目實施進展緩慢,有6條土建工程道路總長度10.77公裡、面積22.98萬平方米、人行道面積6.55萬平方米因征收未完成而無法開工建設﹔有4條已開工建設工程項目因拆遷未完成而無法施工﹔有7.47萬平方米人行道鋪裝沒有實施﹔有房屋和地上物319處(戶)未完成拆遷任務。(劉業偉 記者葉爽)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