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雷神山醫院的“網紅牆”嗎?同款手繪又出現在吉林市的抗疫療區

2020年05月26日11:0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還記得雷神山醫院的“網紅牆”嗎?同款手繪又出現在吉林市的抗疫療區

在武漢雷神山醫院C8病區,曾有一面手繪"網紅牆",許多經此地的醫護人員和出院患者都會在此合影留念,牆上不僅畫有武漢的黃鶴樓,還有長白山的天池。

這些畫都出自吉林支援武漢醫療隊護士李藝璇,來自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腦病中心。她從書上了解到,看漫畫能夠緩解人的心理壓力,就發揮特長,在病區的牆上手繪了一些鼓舞人心的漫畫和文字,沒想到真發揮了作用,其他醫療隊隊員看到后深受鼓舞,也在其他病區的牆上寫上了詩詞、畫上了漫畫。不僅如此,她還用畫筆記錄下了戰友們的日常工作。

如今李藝璇再次投身到了吉林市的戰疫中,平板電腦中的畫也在一張又一張的增加。從武漢到吉林,四十多張畫作承載的是她對抗擊疫情的決心與信心,同樣也是記錄著他們沖鋒在前的身影。現在,李藝璇又將吉林市傳染病醫院的病區牆變成了"網紅牆"。

支援吉林市醫療隊療區"網紅牆"

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腦病中心

護士:李藝璇

看到患者和同事的笑臉是李藝璇堅持下去的動力,這一張張漫畫同樣鼓勵著更多的患者勇敢與病魔抗爭。採訪中她表示,能在家鄉的土地上貢獻自己的力量,讓自己更加有動力,希望吉林加油,早日戰勝疫情。

自5月8日吉林省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以來,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分6批共派出72名醫護及行政管理人員分赴吉林市、舒蘭市開展醫療救治任務。醫療隊結合地域特點和實際情況,明確了"早期干預、分類防控、中醫藥全程覆蓋"的防控模式。

截至5月22日18時,中藥預防一對一干預人數共計2560人次,其中一對一面診2055人次,一對一遠程線上505人次。累計發放中藥免煎顆粒12042付,預防性中藥制劑除濕防疫散1493盒,預防性中藥代茶飲57968人次份。累計隨訪4111人次,其中一對一隨訪隔離人員1771人次。派駐吉林市的中醫醫療隊病區累計收治患者30人,累計治愈出院14人,中藥使用率達100%。

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院長 楊永剛

相信在逆行的白衣天使們的守護下,我們終會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中國加油,吉林加油!(記者尚春  來源:吉視通客戶端)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