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5月23日08: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吉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作為吉林代表團代表參加審議並發言。吉林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發言,代表團副團長、省長景俊海參加審議並發言,代表團副團長金振吉、車秀蘭參加審議。

  孫春蘭代表在參加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去年以來,面對國內外環境的深刻變化,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成就,最根本的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完善公共衛生體系,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巴音朝魯代表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去年我國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際與國內、安全與發展,打贏了一個又一個硬仗。今年以來,面對前所未有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響一場氣壯山河、震撼世界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事實再次証明,形勢越復雜、挑戰越嚴峻,越要靠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越要發揮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用。我們要堅決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補齊短板、壓實責任,嚴防疫情擴散,同時堅持抓“六保”促“六穩”,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目標任務。

  景俊海代表說,今年全國兩會,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戰果的形勢下召開的。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份全面應對風險挑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自信”報告,適應人民需求向往、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民生”報告,充滿改革思維、激發市場活力的“創新”報告,彰顯大國擔當、拓寬發展空間的“開放”報告。我堅決擁護,完全贊成。下一步,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吉林細化好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堅持穩的基調,夯實進的基礎,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快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審議中,徐留平、華樹成、高桂英、李秀林代表也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先后發言。(記者 趙乃政 石雷)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