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醫療隊赴舒蘭援助,採集核酸檢測樣本

2020年05月16日09:5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醫療隊員分乘49輛車,每輛車上的隊員分成兩個組

5月15日上午,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派出300名醫護人員,組成吉林市援助舒蘭醫療隊,深入到舒蘭市各社區,在居民中採集核酸檢測樣本。

 

醫療隊員深入舒蘭市各社區,在居民中採集核酸檢測樣本

這些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吉林市中心醫院、吉林市人民醫院、吉林中西醫結合醫院、北華大學附屬醫院、吉林醫藥學院附屬醫院、吉林市化工醫院和吉林市中西醫結合肛腸醫院。

“14日下午,我們接到通知,沒有猶豫,立即准備,火速出發。”吉林醫藥學院附屬醫院的護士們說。

5月14日晚,醫療隊員們抵達舒蘭市后,連夜接受了國家指導組的專項培訓。“我們出發前就已經接受了防護知識培訓,但為了確保萬無一失,還是要再培訓。” 5月15日早,第三次培訓結束后,醫療隊員分乘49輛車,每輛車上的隊員分成兩個組,來到舒蘭市各社區,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樣本採集。

“作為醫務人員,奔赴戰疫一線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有信心和決心打贏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也請全市人民放心,我們的醫療隊一定能夠健康、平安歸來。”帶隊的吉林市中心醫院副院長王建東說。(記者李婷 姜岸鬆  來源:彩練新聞)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