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法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0年05月15日08:5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面從嚴治黨治警 鍛造吉林政法鐵軍

  5月14日,吉林省委政法委召開全省政法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視頻會議。會議通報了近年全省政法系統領導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吉林省政法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了今后一個時期工作。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吉林省政法機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有關要求,政治建警思想育警全面深化,治黨治警主體責任不斷壓實,紀律作風糾治整肅持續深入,權力管理監督體系日趨完善,從嚴執紀問責力度持續加大,人民群眾滿意率逐年提高。

  會議強調,要聚焦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治警的新任務新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健全完善與執法司法權力運行相適應的監督管理體系,堅決遏制腐敗增量、削減腐敗存量,著力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扎實開展政治輪訓,健全政治領導制度﹔要對政法隊伍監督嚴於其他公務員,壓緊壓實治黨治警責任﹔要深化司法改革,嚴格規范執法司法權力運行﹔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正風肅紀,推動干警清正、隊伍清廉、司法清明。

  吉林省法院院長徐家新主持會議,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參加會議。會上還對當前政法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宣妍 宋明月 祖維晨)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