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致吉品“雲上”看 吉林省亮相雲上2020年中國品牌日活動

2020年05月11日09: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致吉品“雲上”看

  5月10日是中國品牌日,今年的相關活動首次採用線上辦展的方式,與觀眾“雲上”相約。雲上2020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在北京、上海設立主會場,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分會場。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出席吉林分會場活動並代表我省在開幕式上做了“品牌建設助推吉林農業高質量發展”主題推介。

  活動還開設了2020年雲上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設置1個雲上中央展館和37個雲上地方展館。吉林展館遴選了20多個品牌企業,按照“八吉”即“吉車—紅旗汽車”“吉米—吉林大米”“吉參—長白山人參”“吉水—長白山礦泉水”“吉肉—優質畜禽肉”“吉藥—吉林醫藥”“吉雪—滑雪天堂”“吉美—吉林旅游”等方面,集中展示我省品牌建設成果,以圖片、視頻等形式宣傳品牌產品,在雲上為我省品牌企業搭建起宣傳推廣平台。

  我省是農業大省。省委、省政府積極實施“吉致吉品”品牌提升計劃,現已有綠色食品1105個、有機農產品144個、無公害農產品782個、農產品地理標志23個。以吉林大米、雜糧雜豆為代表的糧食品牌,以皓月牛肉、華正豬肉、金翼蛋品、延邊黃牛、精氣神山黑豬為代表的畜禽產品品牌,以吉林人參、鹿茸、靈芝等為代表的藥食同源品牌,以長白山食用菌等林特產品為代表的山珍品牌,以長白山礦泉水為代表的飲用水品牌,以查干湖冬捕魚、琿春海產品為代表的水產品品牌等享譽國內外,深受消費者青睞。(記者楊悅)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