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端住“中國飯碗” 確保國家糧食安全

巴音朝魯景俊海會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

2020年05月05日08:1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牢牢端住“中國飯碗” 確保國家糧食安全

  5月1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長春會見了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一行。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張桃林一行來吉林調研表示歡迎,感謝農業農村部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給予的關心與支持。在簡要介紹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當前農業生產情況后,巴音朝魯說,悠悠萬事,民生為大﹔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吉林是農業大省,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中擔負著重大政治責任。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告誡,緊密結合吉林實際,抓緊研究抓“六保”促“六穩”的具體措施。其中,我們把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做好擴大糧食種植面積、推進春耕生產、強化草地貪夜蛾虫害防控等工作,全力奪取今年農業大豐收,盡最大努力對沖疫情沖擊影響、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吉林貢獻。希望農業農村部進一步加大對吉林“三農”工作支持力度,在糧食生產綜合能力、黑土地保護、防災減災、鄉村產業振興等方面給予更加有力支持,幫助吉林把“三農”工作做得更好。

  張桃林說,長期以來,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三農”工作,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農業農村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吉林“三農”事業發展,積極支持吉林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構建現代農業“三大體系”,助推吉林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

  胡家福、李悅、王志厚參加會見。(記者繆友銀)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