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法院:量地劃線助春耕 釋難解疑巧執行

2020年04月23日08:5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量地劃線助春耕 釋難解疑巧執行

  日前,長春市九台區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在春耕到來之前,走進村屯、地頭,通過耐心調解和仔細測量,圓滿執結了一起土地返還糾紛。

  申請人姜某,現年87歲,其老伴李某已去世多年。由於姜某與李某的5.4畝土地長時間由其兒媳肖某佔有耕種並拒不返還,無奈之下,姜某將肖某起訴至法院,要求返還5.4畝土地。該案進入執行程序。

  為了不耽誤春耕生產,切實維護土地所有權人的合法權益,4月10日,九台法院法官姜明珠帶領執行干警一行8人早早來到九台區沐石河鎮八家子村,在聯系雙方當事人及村委會相關負責人后,進行現場調解。經過耐心地釋法明理,雙方最終達成一致,接受了法官的調解方案,隨后進行現場測量土地、劃清界限。

  由於需要測量的土地與村道相隔較遠,路面崎嶇不平,導致執行車輛無法進入,法官干警們隻能徒步到田裡去測量,給測量工作帶來了諸多困難。法官干警們一直忙碌到下午才將涉案土地全部測量完畢,並將其交付給申請人姜某,此案得以順利執結。(趙夢卓 柏巍 張琳)

(責編:馬俊華、謝龍)